close
網誌生灰塵很久了......

今年的一大創舉就是決定進行牙齒矯正,這件事我真的想了很久,從國中想到現在都成了老妹了(因為還沒結婚,姑且還算是個妹),今年總算在衡量財務狀況後,決定在結婚前(若沒意外,可能就是這兩年內)送自己一份大禮。

因為誰也說不準,在結婚後會不會因為更多不可預期因素,而無法順利走上矯正之路,我考量了經濟因素(成家之後,錢也許無法自由運用),又或許會面臨生育壓力......  總之,現在我只需要對自己負責,所以我不顧男友反對,毅然決然還是喬下去做了!!

我的牙齒一直很爆,尤其是大笑的時候尤其明顯,從小到大我因為深知這點,隱隱的覺得有些自卑。成長過程也不斷的有人提醒,我其實應該去進行矯正,但想想要花這麼一大筆錢,我實在不敢跟父母開口。就這麼拖呀拖的,拖到我都快30歲了,終於決定無論如何,我希望日後照片中的我,就算大笑也能不再遮掩。

下圖是上矯正器前的照片,這是已經拔掉四顆牙的狀況。


有圖有真相,我實在不敢相信,我能忍到現在才去進行矯正......
閉嘴時很明顯的突出、上排牙齒超前的狀況也不用我多說了......
我上排牙齒還算整齊,只是牙齒的高度不太一致,右邊明顯的較低一些。
下排很凌亂,這張看不太出來,因為前排牙齒實在太出風頭了,以至於大家都以為我的牙齒上下徘都很整齊(大誤......)

我是給陳彥良醫師進行矯正的,因為陳醫師在很多診所都有駐診,最後我選的是永安市場站的東陽牙科(東群牙醫聯盟)進行治療。 順帶一提,東陽的蕭光凱醫師拔牙技術真的很好!! 快!又準!   我拔完牙的術後狀況很不錯,既不痛也沒有血流不止的現象。(我10年前曾有一次拔牙經驗,睡著時,血染枕頭,我媽嚇死了!!)

我另外還給蕭醫師做臨時假牙,蕭醫師真的很細心,是我看牙醫這麼多年來,最推崇的牙醫師了,甚至有一種相見恨晚的感覺,真不知我以前怕看牙醫是怎麼一回事! 如果這是一種病,那我現在也給蕭醫師治好了!! 

噹噹~~  下圖是重頭戲!! 是我矯正三個月的歷程變化。
戴牙套的那天是5/24,唉~~ 這表示我是新手,我還有漫長的路要走......
但我有信心,我能細細品嘗這兩年的。

看到了吧! 上矯正的第一天,我的下排牙齒超亂的!
(以上的照片我為了如實呈現上下排牙齒的變化,所以故意咬合上下排,實際上,我根本還沒往後拉喔!)

第一個月就有很明顯的變化,下排牙齒趁我不注意的時候,乖乖的排好了隊,整齊好多喔! (矯正線整個被拉齊好多~~)
這是我最驚訝的一刻,沒想到才一個月,就能如此神速!!之後的二、三個月其實沒有什麼很明顯的變化了,我自己是有感覺到齒縫慢慢的變大,部分牙齒的間距正慢慢被拉開中。

我很慶幸自己目前還沒什麼很難適應的狀況,被矯正線刮嘴破的情形不太常發生,我吃東西也都正常,還常挑戰高難度的食物(芭樂、雞腳、可樂果......) ← 好同學千萬別學我,我已經被醫生警告不能如此囂張了,深怕我的矯正線會歪掉。

目前唯有的一次驚險是颱風天回診當天,換完線後,一回到家吃晚餐,後排最後一顆矯正器竟然掉了!! 矯正線直接刺進牙齦,我立刻風雨無阻,又奔回診所,呼叫陳醫師趕快來救我~~  陳醫生還逗趣的回我,我這不是來救你了嗎?

每次我回診後,我都會拍下當天的照片,然後再仔細的與前幾次進行比對,只要稍有變化,都令我雀躍不已,算是另類的生活記實吧! 逢人也會拿手機裡的照片跟大家分享我的進步,這種美好的事,每個月都會上演,我真的很會鼓勵自己。總之,跟我一樣也正在朝美好之路邁進的大家,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1206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