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錯! 本以為「宿舍」這個名詞在我的生活裡是不相干的......
至少在我研究所畢業以後......

但,我還是屈服於新竹的高房價了......    人的一生就是會有這種命運,當你越不想發生的事,它就是會發生,想當初我一直不想住宿舍,一方面是怕與室友的作息不一樣,會打擾到彼此,一方面是我這個人向來喜歡享受在某些特定時間一個人默默的窩在屬於自己的空間裡,處於這個空間做什麼都好,穿條內垮也沒人管你的生活型態我很中意。

新竹的高房價真的讓我不得不低頭細算了一下,外面最便宜的套房也要6000元起跳,這個價錢甚至有的還不包括水電費、雜項支出等等的......     相較於學校,一學期10000元的可親房價,真的讓很多交大學生都趨之諾鶩,我也是好不容易才遞補到的名額,想當然爾,我最終還是選擇了學校宿舍。

其實,搬進來後發現還不差啦!尤其是我住的「女二舍」已經是女生宿舍的等級中算TOP級的了,縱使是同一棟樓,大學部的學生都是四人一間房,幸好我被分配到的是二人房,空間也比四人房大得多,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廁所和衛浴是在外面,也就是好幾間房共用的那一種,但後來想想在外面住雅房也是這個情況,況且我們宿舍的衛浴和廁所還滿多間的,從來也沒碰過要等的狀態,所以我已經慢慢可以習慣了。

住進學校宿舍後,開始懷念以前住在大里的小套房了,那個小套房有太多精采和難忘的回憶了,相信姐妹們都感同身受,現在住進宿舍後,沒了電視、冰箱、個人衛浴,多了室友、危險梯子和寂寞......   生活習慣也有了很大的變化,以前不想出門的時候總會先囤積好糧食或是買好菜,窩在小套房裡東煮西煮也覺得很滿足,現在我只能依賴樓下的學校餐廳和全家真的是我家的便利商店了,寫著寫著,突然多了一份懷念與感傷......

下面呢!是我現在住的宿舍,也是我今後會長期的地方,我想,也希望我會慢慢的喜歡這個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1206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