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  我又開始發了......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長年為了 富貴手 所苦,但......這還不是最慘的,從今年開始,不明原因的過敏症狀一直困擾著我,臉、手臂、小腿、嘴唇,抓~抓~抓 偶發的過敏症狀,讓我手腳都很忙碌,不停的抓~抓~抓,怕抓到破皮,就用手背抓、用腳掌不斷摩擦小腿肚,唯讀嘴唇的紅腫,我真的克制不了,有時候都搞到嘴唇出現了瘀血,這是怎樣啊!
       為了找出病因,我今天終於去看醫生了,上網查了查,我知道只有抽血去做過敏原的檢測才能徹底的知道,到底是什麼東西讓我抓~抓~抓,抓個不停。至於這個檢驗該掛哪一科呢?大家一定以為過敏是看皮膚科,錯!皮膚科不管這事的,就我前往的亞東醫院來看,我這個症狀該掛的是── 過敏免疫風濕科

       是的,好個過敏免疫風濕科,感覺是老年人的風濕痛門診,沒想到,我也踏入了這個境界。門診的醫生很年輕,大概30出頭,他一直不斷的撥弄他的秀髮,(因為他真的一直撥,要我不去注意都難!) 我想,醫生可能是想秀他那頭尚未稀疏、禿頭的秀髮給我看吧!是的!醫生大人,您的秀髮狀況維持的十分良好,中年的禿頭危機您暫且不必擔憂了。門診過程中,醫生表現的十分活潑、有趣,他跟我說我的嘴唇有可能是光過敏,就是曬了太久的太陽所引發的過敏症狀,他還跟我說,以前升旗的時候不是有人曬太久的太陽會昏倒嗎?那時候還以為那個人在裝病勒,直到他當了醫生之後才知道真的有這種病,昏倒就是光過敏的其中一種反應,不過,我還是覺得奇怪,我可能、應該、不是光過敏吧!因為我很常在太陽底下活動的,也沒覺得有什麼不適啊!總之,他說要看抽血報告再下結論,於是,他開了藥便叫我直接去抽血了,下禮拜再複診。
       重頭戲,抽血戲碼上演了......抽血這項活動也是我的死穴之一,我很怕那種侵入性的東西進入我的身體,所以我現在連捐血都怕,但......今天可真是讓我見識到抽血的厲害了!幫我抽血的妹妹 (為什麼是妹妹?因為我看到她身上掛了元培科技大學的牌子) 見到我如此緊張,她也緊張起來了,甚至有些手足無措,而我最怕的事情還是發了,妹妹啊妹妹,當姊姊伸出左手要給你抽時,你就別猶豫了,何苦還要換到右手去呢?沒錯,她挑選了我的右手,但......不爭氣的右手血管加上本人有些過於緊張,元培妹妹她竟然抽不出血來......ㄜ~~ 當下她趕緊跟我道歉,我呢,只好安慰她,跟她說:「何不換一隻手呢?」是的!我又接著奉上我的左手,來吧~你就盡量抽吧!她一抽下去,我就感覺到深深的痛楚,沒錯,就是這個感覺,這個感覺就是抽血的感覺啊!元培妹妹剛剛失誤的那一抽沒這麼痛,感覺到還過得去,但這左手的一抽,可不得了了,真的有針頭進入的Feel,但元培妹妹你也太緊張了吧!你把針頭抽出來時,血還滴到我的手臂上,你把針頭放下時,針頭上還有一大滴我的血啊!妹妹啊妹妹,姊姊不怪你,但那場面真有點驚悚!所以,最後,我的兩隻手臂都嘗到您的厚愛了......

       期待下禮拜的複診,希望能讓我徹底的搞清楚我到底是為了什麼而過敏的!順帶一提,醫生還是沒讓我做過敏原的檢測,因為要真的確定是過敏原體質時才能進一步做檢測,不然的話健保沒給付,自費要花2000元,所以醫生大人要看過抽血報告後才能有下一步,所以,我還是先吃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1206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