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我敗了近期上市的Pocket photo 2.0了!
因為一直很習慣在手帳東貼西貼,除了貼紙外,一直很想也把生活更如實的記錄下來,所以,想買隨身相片印表機的念頭一直沒斷過,新款的Pocket photo 2.0上市後,我的理智線就斷了。



先來小抱怨一下,6月底才上市的新機型,我7月第一個禮拜在購物中心以5,490元購入後,再下一個禮拜,就在拍賣看到硬是便宜了近700元的價格!!(真是悲劇.......),這就算了,同一周,LG自己就在特定通路推出多送30張相紙的優惠......(再度悲劇!)

我學到了,早買雖早享受,但晚買享優惠,下次面對高單價的東西不能再衝動了!

跳回開箱文~~
-----------------------------

LG這款的型號是Pocket photo 2.0  PD233 ,跟前一款的外型長得一模一樣!!(廠商想的真周全,這樣就不用另外開模了)唯一的差別就是新款2.0有直接支援iPhone輸出,不用JB就可以直接列印了。

滿心歡喜的想說,這台是新款,應該列印出來會很令我驚喜!
沒錯! 我真的驚喜到了(價格也很驚嚇!),因為成像我很不滿意。

直接給大家看列印成果。下面是原檔,我直接拼圖比照。
 

 
 

  下面是輸出的結果......

 

非常有實驗精神的我,備齊了市面上可以買得到的3種相紙 LG、POGO、Dell 進行測試。(三家其實都是同一個製造商 Zink,大小皆為2*3,但LG背面沒有底膠,沒辦法直接當貼紙黏貼)
貼心小叮嚀:使用非LG相紙,要先用LG藍卡騙過機器喔!不然會無法列印。

LG、POGO→顯色都會偏粉紫,實際測試之後,我覺得Dell的色偏比較沒那麼嚴重,這應該是因為Dell本身的相紙就比較偏黃(上圖是相紙背面照),若以相紙的顏色來比對的話,LG是最白的,其次是POGO,最後是Dell。

嘖嘖,LG和POGO相紙一張網拍大概要價10元,Dell大概6元左右,沒想到Dell的列印效果最出眾,Dell一樣可直接當貼紙貼,相對方便很多,大家知道該怎麼處理了吧!

再來一張比較圖~~ (感謝好友當model)
中間最上面那張是原圖,沒有經過修色的。
  
---------------------------------------
我是原圖↓----------------------------------------


我用手機的編修軟體做了一些色彩變化,想看看列印出來的色差如何,之後便可以直接在手機調色,盡量降低色偏。
結果出爐,左上那張其實比較接近原檔,so...... 之後的照片應該要將色彩調整的橘紅一些,列印出來會比較接近原色。




唉~  在相片解析度部分還是讓我很傷心......
我試過單眼和手機的畫質,解析度都很差,我的用意就是想用在人像記錄,這下五官都看不清楚了,我只能安慰自己大家都朦朧美了~~


總結一下Pocket photo 2.0優點:
(1)機體漂亮,表面有可愛的愛心刻紋,又有白、粉兩色可選
(2)是目前市面上唯一直接有支援iPhone的隨身相片印表機(這就是為什麼硬是比它牌貴好幾千的原因)
(3)外出使用時,若沒電還可外接行動電源直接列印 (這點真的大勝POGO)
(4)可支援它牌相紙列印 (咦,這算是偷吃步的優點吧!) 尤其可考慮Dell相紙

令人扼腕的缺點來了
(1)價錢太貴了(是市面上類似機型中單價最高的了,若不是為了iPhone,可免了)
(2)照片解析度頗差。跟家中的POGO相比,解析效果差不多,虧PD233還是新款,技術也沒比較精進......
(3)相紙超難放置,容易夾紙



上圖是相紙放進去的樣子,從這個角度看,我根本不確定是否有放置好,按理說要整個置於底端才有辦法感應出紙,但是我試了幾次,相紙常常會一前一後不整齊的堆疊。以致常會出現錯誤訊息。所以......




我就得每次換相紙時,打開上蓋(超怕弄壞的,因為材質有點薄脆),確定整疊相紙有堆疊整齊,不這麼做就很容易夾紙,尤其是夾雜它牌相紙一起列印時更一定要多這項不正常的手工程序。

結論是,如果很在乎列印品質的話,可免了。
我的初衷是想把它用以取代立可拍,加上輸出之前可利用手機軟體進行編修,自然多了些趣味性。朋友之間也不用每次為了唯一一張立可拍搶來奪去的,這下好了,有了這台,以後一人一張朦朧美照,不用搶了。

雖然講了很多Pocket photo 2.0壞話,但錢都花了,我還是會好好跟它培養感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1206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