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跨年連假這幾天,真的好冷~~
 

該適時吃點甜食來補充點熱量了!!  縱使吃的當下頗有罪惡感,也只能催眠自己要像熊一樣儲備糧食(身上的脂肪)溫暖過冬啊!

先來介紹一下店家好了。
 
店名:迪亞夢朵
地址:高雄市楠梓區土庫路141號
電話:07-3558788

 

這家店是研究所好友姐夫開的店,同學回高雄跨年後,順到問我要不要吃點甜食,我按捺不住對泡芙的誘惑,硬是勞煩同學北上時託買了一些給我品嘗。


這次總計吃到三樣品項:卡士達泡芙、草莓塔、草莓大福。

首先先介紹卡士達泡芙~~
就我來講,甜品界我最喜歡的就是泡芙了,尤其鍾愛泡芙在嘴裡的濕潤感,這種特色還真是其他甜品很難打動我的。
泡芙的原樣其實就在上圖,一顆的直徑大概有10cm大小,直接剖面來看看吧! 


 

媽呀! 內含的卡士達內餡真的很飽滿,絲毫沒有空洞感,真的每一口都能吃到內餡。
 
迪亞夢朵將泡芙內餡打得很溫潤,不會太過濃稠(太濃稠很容易膩),太濕又會很沒口感,尤其最怕邊吃邊滴內餡的窘樣......
卡士達內餡也不會死甜,長輩們吃了也覺得甜度剛好,接受度很高。 
酥皮以及內餡的比例調配真的很完美,店家還特地在酥皮外層灑些麵粉(? 應該是吧!),豐富了泡芙在口中的變化,這款甜品吃到最後一口都不會覺得膩,重點是,這麼一顆只要35元,很適合下午時光佐些茶品一起享用。
  
試吃的第二款是~~


這款草莓塔大概是一個封箱膠帶的大小,拿起來頗有份量,乍看就覺得很札實,果不其然,切開後大家一陣驚呼!!

 
裡頭的內餡很有層次,除了吃得到整顆新鮮的草莓外,還佐了一層卡士達醬,第二層還有特製的草莓醬,底層塔底也烘烤的很酥,不會很硬(我很不喜歡吃起來像餅乾很硬的塔底) 但又能完整撐起整個草莓塔架構。
 
喜歡帶有酸甜味甜品的話,這款還滿推薦的,比較令我驚訝的是,酸味的來源不是上層的整顆草莓(上層的草莓意外的不酸,是甜的!),而是內餡的草莓醬,草莓醬帶點微酸,適時的讓口中分泌一些唾液,接著再吃塔底時就不會覺得很乾很難入口了。

價位的話,草莓塔一個120元,吃得到7顆新鮮的草莓,這價位也滿平易近人的。
我自己是覺得一份草莓塔其實可以2~3個人一起吃,雖說吃起來不會膩,但份量其實滿厚實的,整個吃完真的太罪惡了......

   
第三個是莓大福~~


大福是意外啊! 是好友特地加送給我吃的~~
拿到整整一盒後,嚇了一跳,每個大福都好扎實喔!  看中間的那一顆就知道,草莓都快衝出來見客了......


上圖這張對焦失敗,旁邊麻糬皮拍的糊糊的,請見諒!
  
 

重點是,裡面又是完整的一顆鮮草莓,紅豆煮的沒有太軟爛,隱約還吃得到些微顆粒感,而且也不會太甜進而搶了草莓的風味。(草莓季,主角當然是草莓啊!)

 這一顆草莓大福價位40元,也算合宜。 


其實剛要吃這個大福時,本人猶豫了一下。
 因為正在矯正牙齒的我,很怕麻糬咬不爛我會噎到,又怕太黏,我會咬到歪嘴...... 
 
但又因為真的很想吃,就決定衝了~~

幸好,一切都是我多慮了~~
麻糬維持一定的黏稠度,但不會黏我的矯正器! 
 

麻糬軟硬適中,戴假牙的老人家也能輕易上口!!  
(尤其我上周才上了骨釘,我能咬,老灰仔也行!!)

  

總結一下,這時節,尤其推薦他們家的草莓相關製品,真的挺不錯的,草莓一看就知道是精心挑選過的,每顆的大小幾乎都相同,咬下的瞬間,還有什麼比新鮮多汁的草莓更令人激賞的!!


 
我想,我會繼續熱愛他們家的泡芙吧!  畢竟已經好久沒吃到這麼溫順口感的泡芙了~~

趁草莓時節,有興趣的人也快來應景品嘗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1206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