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 總算暫時又了過來......

這幾天爲了翻譯讀懂一篇paper,差點要了我半條命,還動用了很多人來幫忙,博班同學、碩班同學,最辛苦的應該是我姐吧!她幫忙的最多,我們一人佔據餐桌的一角,我拿筆電,她拿電子辭典狂查......



在讀paper的過程中,好幾次我都心生想放棄的念頭,一直想著,難道我日後就要以過這種生活為樂嗎?天啊~~這根本不是我想追逐的生活,不過是篇paper就足以令我抓狂!!弄得我食不下嚥,連我媽都跟我說,念的這麼辛苦,乾脆不要唸好了......

其實,我也不想讀得如此辛苦啊!明明就是顯而易懂的研究,偉大的學者們就是有本事弄得很拗口,加上本人原本就有英文障礙,讀起來真是痛苦萬分,我差一點覺得我撐不下去了......

今天報完了折騰我許久的報告(嗜睡如命的我竟只睡了3小時......)我逐漸體會人在狗急跳牆時,真的會有如神助一般,我竟然看得懂裡面的內容了!(裡只能解釋成我自己認為我看懂了......)

也罷,熬過了今天,還有明天,再來看看我的潛能能發揮到多極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1206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